照片(雨村日常、 一发完)


 

   在雨村的日子总是闲来无事,最近天气预报循环台风登陆的报道,阴云密布的天气仿佛要把人闷死在大气层中。咸菜干和腊肉统统被闷油瓶收进屋里,糟糕的天气将我们钓鱼的兴致也驱散的一干二净。空调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那点凉气简直是杯水车薪,我坐在屋里烦的不行。

 

   “你就承认吧,你这小身子板是越养越娇了。以前在沙漠里刀山火海你都能照样花式作死,现在一场雨到受不了了。”胖子端着杯冰水从我身边走过,还顺手拍了拍我的后背,将手上的水全都蹭在我衣服上。

 

  我抬头瞥了他一眼,心想怎么可能一样,当时我是什么心情,一堆屁事等着我去处理,哪还有时间关心天气。

 

   胖子擦掉额头上滑落的汗珠,仰起头一口气将杯子中的水喝了个一干二净,丫还故意晃动冰块,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上次从雷城回来肺是逐渐好转,但因为不按时吃饭,又犯胃病,疼起来直在床上打滚。闷油瓶开始严格控制我的饮食,烧烤火锅只能限量,隔夜饭不能吃,凉的食物更是别想。最开始我还企图在他上山的时候偷偷地跟隔壁大妈的小孙女要根老冰棍吃,当然第二天小丫头送冰棍的时候被我大热天还穿立领衬衣的行为吓了一跳。

 

  热傻的时候就差在纸上画十台开到17度的空调,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环绕在屋子里的各个角落,企图达到画饼充饥的效果。

 

   我无视了胖子挑衅的目光,听见手机发出轰炸式的短信铃声,小花在群里发了几张旧照片。

 

   还是关于我的照片,不过他能有的不是我刚上小学时的幼稚照,就是当年在新月饭店时留下的照片。连续发了五六张,他说本来是打算当讨债的证据,但以我的厚脸皮程度肯定打死不承认,干脆发上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上面有我穿着西服在霍老太房门口的照片,有我坐在椅子上悄悄嗑瓜子的照片,甚至还有胖子和闷油瓶的。虽然这几张都是打架时候照的,都有些模糊,但仍影响不了闷油瓶惹眼的身材。

 

   老子真是有眼光。

 

   胖子看了眼手机,把这几幅图都保存下来。过了五分钟,小花又发了张图,图上还被P了字。

 

   照片上是我坐在点天灯的位置,因为当时被霍老太吓了一跳,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和恼羞成怒,正准备在椅子上一跃而起,却被身后的闷油瓶一把摁住肩膀。

 

   图片的下端被加了一行白色的字体,吴哥,吴哥,算了

 

   胖子随后爆发出猛烈的笑声,真怕他一个不小心笑岔气。

 

   他瞥了我一眼,在手机的屏幕上开始操作,不一会就看见被众人“哈哈哈”刷屏的群里又多了一张图。

  

   也不知道这些十多年前的照片他们是怎么保存下来的,照片上的主角仍然是我,我身后的背景是许多密密麻麻的绿色藤蔓和交织的树干,应该是在蛇沼的时候拍的。


   照片里的自己抱着膝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低着脖子,稍稍抬着头,身上还破破烂烂的满是泥巴。胖子P的字是;

(可怜、弱小、又无助)


   虽然不愿承认,但是这怂中透着一丝可怜的表情还是挺让人怜悯的,我已经记不起自己这是在干什么,也许是长途跋涉太累了,坐在石头上休息一下,没想到老子还被偷拍。



   为了不让我的颜面尽失,手动艾特了一下群里闹得最欢的黎簇,让他发几张我的帅照。

   

   黎簇沉默了好长一会,才发上来一张在沙漠的照片。


   那时候我刚把黎簇带进古潼京,他作为摄影助理,拿着我随手给他的照相机,拍了一张我冲镜头举榔头的照片。

下面同样是一行醒目的大字:


(小心我锤爆你的狗头)



胖子吐槽这画风怎么突然变了,直接从小奶狗变成大恶犬了。


苏万在下面跟风,对呀对呀,吴老板你怎么从暖男人设突然就变成霸道总裁了呢。随后他还发了张我带着能遮住半张脸的墨镜抿着嘴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好像有些生气。

下面写着:

(别怪我打断你的腿)


   他妈真是无话可说,我又不C位出道为什么要保持人设,保持给谁看啊。


   我决定将我珍藏已久的照片发出来亮瞎他们的puppyeyes,这是一个伙计在勘测地形的时候无意间把我录入镜头。



   照片上的风景很好,身后是墨脱高耸的雪山,无数连绵起伏的山峰蜿蜒在天际,身处一片白色的花海,花瓣与空中的雪融为一体,却为这彻骨的寒意带来了一丝温存。


   我坐在花海的中央,身着一袭暗红色的藏袍,手中旋转的经纶模糊了上面繁杂的花纹,我并没有看向镜头,而是淡淡地看向远方,好似在欣赏缥缈的雪,但只有我知道自己目光所及之处在何方,那座屹立不动的雕塑,作为我心灵上唯一的慰藉和挂念,它对我的安抚才能制衡周遭事物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在沙漠繁星闪烁的夜晚,我也会时常想起墨脱的万里晴空。

“叮咚”


   信息提示音将我的思绪拉回,闷油瓶竟然也爆了张照片,这张照片是昨天我喂小满哥的时候拍的,我一手以下犯上的撸着狗头,一边抬头对闷油瓶露出习惯性的笑容。


   闷油瓶是站着照相的,明明我在他前面蹲着,角度差会显得我非常矮,但是即使是这种直男拍摄却照出了一种温馨的味道。


   不能说是我的“男友滤镜”太厚,因为紧接着胖子又发了两张前天我被隔壁家的老母鸡追着跑的照片,以及刚才我摊在躺椅上毫无形象玩手机的样子,和上面狂拽酷的照片一比,这些图马上就降低了档次,照片中被母鸡追到模糊的自己宛如一个大龄的智障儿童。


   群里一阵诡异的沉默后,苏万突然说一句:难道就我一个人认为吴老板的画风急转直下从霸道总裁变回傻白甜了吗?


   黎簇秒回了一句:你不是一个人。



   此时闷油瓶正好从阳台晒外咸菜进来,我扫了一眼在群里不断刷屏的各位,决定要一雪前耻,让他们知道我是很记仇的。


  我把闷油瓶拉过来,让他坐在沙发上,我直接跨到他的腿上,将他的头顺势往我怀里一览,我摆出既骄傲又欣慰还惨杂着洋洋得意的表情,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还不忘加了美颜。


  拍完照后我坐在闷油瓶的腿上没有下来,当着他的面在照片上P上字发到群里,成功赢得了首次表情包反击战的胜利,收到了来自单身狗们的哀嚎。



  照片是我楼着闷油瓶的自拍,下面有一行字:


  (老子的男朋友都回来了,还要什么霸道总裁。)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感受了一晚上闷油瓶的“男友力”,临近黎明我才浑浑噩噩的睡去,



第二天我扶着腰起床,深深体会到发小的不靠谱,都怪他非要发劳什子表情包,我认为还债这件事情还是要再拖几年。

 

 Fin



表情包源自沙海截图


评论(8)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家小学徒 | Powered by LOFTER